Best Visual

“感知CG,感触创意,感受艺术,感悟心灵”

----------我在这里等你们

时隔半年,youtube红人Mateusz M终于又推出了新的励志演讲,一年前的《命运》《坚不可摧》让很多人都备受鼓舞,甚至被捧为人生“圣经”。相比于其他创作人的频繁更新,Mateusz M的新作品总需要酝酿很久。对此,他也在youtube上发表了自己的心声——
“我知道这个短片让大家等了很久,但希望你们能相信我,我还是和两年前刚做视频一样,不断汲取不断提高。倾注了我的泪水、我的热血、我的时光,以及我不竭的努力。说实话,如果我自己都不能被感动,为我的作品而颤抖,并且当我认为这就是个废物时,我就会从头再来。我做这这一切,不是期望你在考试前或者去健身房前受到鼓舞,我希望你能真正地改变,去呈现给世界一个最好的你。我希望以此来调整你的心态,帮助你实现自己的目标。别担心,我一定会倾尽全力,汲取艺术的精华和最真的感动创作出更多的作品来献给我的支持者众。我不会用成千上百的短片来吸引用户,我宁可只创作一个,只要它能够改变你现在的生活态度就够了。感谢过去几年对我的支持,也希望大家能继续保持积极和乐观。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与君共勉!”

 

老实说,相比于这部Hans Zimmer的“音乐短片”,我更认同作者在youtube致观众的话。最好的感动是认识到自己在生活态度上的惰性,而不是一时半会儿的荷尔蒙,就像很多人看完超级英雄电影走出影院后,会有一种自己也能窜天入地,天赐神力的错觉。记得一周前,老罗在《鲁豫有约》里说:“这个世界上最大的不公平,其实是智力上的不公平。”他说的没错,就像你读书的时候有人不听课照样拿高分,有人聚精会神记笔记才将将及格。但他说的也错,每个人的教育资源、家庭环境、个人境遇甚至所谓的运气都不同,同样智商的大多数人花一辈子的努力也够不到少数人的出身。你看到的不过是人类历史上仅有的几个幸运分子,而这背后是无数误入歧途的亡灵分母。你不可能复制这个短片里的任何一个成功和坚持,但你可以把有限的时间用在看更多有用的书上,在妥协和坚持的平衡中找到属于你自己的路,用深厚的知识去对抗所有的不公,直到迎来属于你自己的巅峰。你对梦想的欲望才是你所谓坚持和奋斗不竭的源泉,别人的精神良药不过是茶余饭后的谈资。

节选电影:星际穿越、模拟游戏、万物理论、世上最快的印第安摩托
音乐:Hans Zimmer - Where We're Going

 

评论

© Best Visual | Powered by LOFTER